2011百年元旦沙巴紀行~1
早兩三個星期前我就在計畫百年元旦何處去?
原先還想召集人馬到寧平省打兩天小白球
但卻因為部份伙伴行程無法確定而作罷
直到二十七,八 金山才提議:我們去沙巴(前年商會舉辦的那次旅遊我們都不克參加,一直抱著遺憾)
所以 就這樣我們成行了 !只是差點就買不到票 還好老天幫忙在海防火車站買到三張別人退票的軟座車票 我們就這樣晃上山了(後來李大哥直誇我們實在太厲害了 )
這是金山在海防往河內火車上買的越南小吃 還不錯吃喔!
原本金山因為眼睛痛(看到不該看的東西)要敷衍一下想說去河內火車站碰運氣 買不到票三個人(我還帶了我公司報關員阿芝)在河內吃個跨年大餐就回家......看到這樣的軟座車廂,他還可以接受.......
只是到了"嘉林火車站" 我就覺得不妙了 出站口居然這麼簡陋 根本是法國人留下來的嘛!
到七點半進站等車 我哩咧 居然沒有月台 真是夠了 等到上車時 才知道買到是加掛車廂 軟座是古老蘇聯式硬皮面的軟座 我還好 坐到老街還不太想起來哩 金山就慘了 才喝一瓶小伏特加 一晚都沒睡
到了老街車站 外面都是要上沙巴的旅遊車
一大早到SAPA 第一個景點 市集公園的迎賓松
法國殖民時期留下的教堂 現在完全是觀光用途了
教堂前的市集廣場 喜愛享受殺價樂趣者的天堂 平均開價三折起喊價 不然商家可是很快就會成交喔 拍這張像主要是要拍旁邊的苗族女性啦
開始逛廣場市集時 這個苗族工匠舖還沒有什麼人
等逛一圈回來就聚集一大堆外國遊客了
逛完街買個"越式沙威瑪"不過隱 看到旁邊BBQ小攤位 剛剛才問了一串越盾五千 點了點怎麼都變一萬,一萬五啊 算帳時還好 那兩串豆腐算五千一串 還有竹筒飯 好吃 而且依我跟金山連蝦醬都吃的腸胃 衛生OK
市集旁走向"cho SAPA" 很有fill 的一段台階
市集逛完 隨著人流走向公園爬山 可惜來的不是季節 依然是一片雲務 花開得也不多
下山時 路旁站著這個背著只比她小一號的苗族小女孩 所有人都停下來掏腰包 我們給她一大把巧克力
我們投宿的"台灣農聯公司"李林展大哥所經營的~夢花旅館(之後還會有專文介紹李大哥的異鄉農民開拓大夢想)
元旦這天的下午展兄還帶著我們去參觀他的草莓園跟"北蒜農場"
展兄就是騎著這台拉風的重型機車帶我們車隊上山巡視他的田園(後續會有專題報導) 他還向SYM三陽機車訂購十台無段變速機車給我們這樣Homesatay的人使用 只是回程時霧實在太重 我們後面三台就脫隊了  還好山上道路簡單並且有翻譯一起 還是讓我們自己給摸回旅館
晚上則跟在夢花旅館巧遇的林小姐 曾小姐 卓小姐 請李大哥一起去品嚐馬肉大餐
半席還有苗族歌舞表演 但細看之下 這些都是京族少年男女(越南本地的表演人員)
餐廳中間還有一個真的的火爐 可以兼具烤暖跟烤食 (只是這張是要拍後面那個美眉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zr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