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4日電 中央紀委副書記、監察部部長、國家預防腐敗局局長黃樹賢今日指出,總的看,“四風”問題還處於“不敢”的階段,遠遠沒有達到“不能”、“不想”的程度。
  黃樹賢4日做客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在線訪談,以“深入貫徹中央八項規定精神 持之以恆糾正‘四風’”為題與網友在線交流。
  黃樹賢強調,作風問題具有反覆性和頑固性。糾風之難,難在防止反彈。作風問題積習甚深,具有慣性,抓一抓就見效,松一松就回潮。因此,加強作風建設必須堅持“常”“長”二字,經常抓、長期抓,絕不能半途而廢、虎頭蛇尾,絕不給“四風”卷土重來、死灰復燃的機會。
  黃樹賢表示,當前在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糾正“四風”方面還存在一些問題。比如,有的地方和部門壓力傳導不足,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存在上緊下松現象;有些違規問題由公開轉向隱蔽,公款吃請由明轉暗,送禮收禮花樣翻新;有的人在觀望風向會不會轉,有的人在懷疑能不能抓到底;有些企事業單位的領導幹部認識不夠、要求不嚴;頂風違紀的問題仍然時有發生,等等。總的看,“四風”問題還處於“不敢”的階段,遠遠沒有達到“不能”、“不想”的程度。
  黃樹賢指出,所以,我們要保持清醒和冷靜,樹立持久作戰的思想,堅持不懈地抓好糾正“四風”的工作。  (原標題:中紀委:四風問題尚處不敢階段 遠未達到不能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zr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