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8月5日電 據俄媒5日報道,為回應俄廉航“Dobrolet”受歐盟製裁停飛一事,俄方表示未來有可能限制或禁止歐洲航空公司的過境飛行。
  對於限制歐洲航空運營商過境飛行的討論在歐盟對俄施加第一輪製裁時就已開始,而最近“Dobrolet”航空公司停飛後令事態加劇。
  據瞭解,目前俄羅斯交通運輸部和俄羅斯外交部已經開始就這一問題進行磋商,但最後決定還需由政府下達。
  目前從歐洲飛往亞洲的最便捷航線就是途徑俄羅斯西伯利亞的航線,而俄羅斯航空公司每年可以獲取來自國外運營商的“航路費”約3億美元。德國的漢莎航空公司是最大的付費者。現在漢莎航空公司已經開始關註這一事件,預計一旦俄方採取限制,將令航空公司在三個月內蒙受超過10億歐元的損失
  但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德米特裡·佩斯科夫也表示,針對這一決定要對所有贊成和反對的聲音進行認真考量,我們不能像美國人和歐洲人一樣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受歐盟新一輪製裁影響,俄羅斯“Dobrolet”公司因歐洲合作方拒絕履行租賃、保險及維修等協議於8月4日宣佈正式停飛。  (原標題:俄醞釀限制或禁止歐洲航空公司過境飛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zr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