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寧"暴走媽媽"捐腎救子日行十公里減肥 走破3雙鞋

  濟寧"暴走媽媽"捐腎救子日行十公里減肥 走破3雙鞋
  齊魯網5月9日訊(鄒城台:胡松梅 孫燕)每個人的生命都來自母親,為了孩子,母親能奉獻多少,這也許是一個沒有止境的答案。黃士英,一名普通的農村婦女在兒子生命攸關的緊要時刻,捐腎救子,賦予了兒子第二次生命,也詮釋了母愛的含義。
  在2013年7月之前,鄒城市黃士英一家的生活是平靜而幸福的,丈夫在外打工,大兒子有穩定的工作,已結婚生子,小兒子在外地上大學,生活雖不富裕,但一家人其樂融融。那時的她,並不知道,自己將要面臨一個重要的抉擇。這年暑假,在外上學的小兒子放假回家,黃士英發現兒子長胖了,但卻渾身無力,連走路都走不動。夫妻倆帶著兒子從鎮衛生院輾轉到濟寧、濟南各個醫院,當兒子的病被確診為終末期尿毒症後,黃士英感到天一下子塌下來了。
  醫生告訴黃士英,如果想輓救兒子的生命,最好的方法就是換腎,否則,兒子將面臨失去生命的危險。
  黃士英稱,砸鍋賣鐵,也要救兒子,在黃士英心裡,只有一個念頭,無論如何要給兒子換腎,當得知可以在近親中尋找合適的腎進行配型時,黃玉英想都沒想,就做出了決定--要把自己的腎給兒子。
  配型的成功,讓黃士英心裡燃起了希望。但是因為體重超標,再次讓她陷入焦急。在醫生建議下,抱著一個救兒子的念頭,黃士英隻身一人回到老家,開始了每天二十多里路的行走。一天只吃一個饅頭,渴了就喝點水,就這樣堅持了兩個月,鞋跑爛了三雙,硬是減下30多斤。每一天每一天,又累又餓和心慌頭暈時,黃士英沒有停下腳步,她知道,只有不停地走,才能離救兒子越來越近。
  兩個多月後,黃士英接到醫院通知可以進行手術了。在被推進手術室的那一刻,黃士英不斷告訴自己,千萬不能暈過去,兒子的生命在等著她去輓救。
  黃士英介紹,被推出手術室時,迷糊中聽到護士說,成功了,內心非常喜悅。
  手術的成功讓兒子脫離了生命的危險,但黃士英的身體也大不如前了,稍微活動一會兒,就會覺得頭暈,晚上睡覺時,經常要用被子抵住被摘掉的左腎處,只有這樣,才能減輕手術後的不適。更讓黃士英沒有想到的是接下來的複查和服用抗排斥藥物的費用,才僅僅是這個家庭巨額開支的開始。每個月1萬多的的醫葯費早已超出了這個家庭的極限。為了省點錢,黃士英沒有等到完全康復,便提前出院。
  黃士英告訴記者,對這種選擇不後悔,只要兒子能活著,這隻是一個母親應該的選擇。
  丈夫在兒子病情穩定後又外出打工掙錢,大兒子將母親和弟弟接到自己家裡,悉心照料。親戚鄰居和一些好心人也向他們伸出了援助之手。感恩母親家人和好心人的付出和幫助,懂事的聶淦嚴格按照規定服藥和飲食,從不超過一滴水的限量,吃著特製的食物,他深知,這一切是母親用生命換來的,這也是目前自己所能回報母親和社會的唯一辦法。
  聶淦介紹,媽媽最想要的,就是孩子健健康康的,我會堅強往下走,將來要繼續完成我的學業
  在黃士英老家的小院子里,荒棄的豬圈,閑置的農具,還有沒來得及翻新的老屋,這些都承載著她的希望。
  黃士英一直沒有放棄希望,儘管身體比較虛弱,採訪那天,她特意從妹妹那裡借來一件紅上衣。她認為,紅色能帶來好運,就是兒子能象其他人一樣生活,能儘快還給兒子治病欠下的債,為了這些,她會一直堅強地走下去。  (原標題:濟寧“暴走媽媽”捐腎救子日行十公里減肥 走破3雙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zr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