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珠海1月27日電 (記者 鄧媛雯)為推進香港、珠海兩地交流合作,珠港兩地27日建立了珠港合作專責小組,併在珠海召開第一次會議。珠海市長何寧卡和香港特區政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代表兩地政府簽訂了《關於加強珠港合作的意向書》。
  《意向書》的簽訂,標志著兩地官方合作機制正式建立。珠港雙方決定,將按照先行先試、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的原則,在珠港合作專責小組的推動下,以橫琴新區作為深化珠港合作的重要載體和平臺,加強合作策劃和定期磋商,全面深化珠海與香港的交流與合作,促進兩地經濟社會繁榮發展。
  廣東省委常委、珠海市委書記李嘉表示,珠港官方合作機制的建立具歷史和戰略意義,珠港兩地要以合作機制的建立為契機,充分發揮各自優勢,科學謀劃未來合作的新篇章,共同迎接港珠澳大橋時代的到來。
  “港珠合作得到國家的充分肯定和支持,明確將橫琴定位為粵港澳緊密合作示範區,即將落成通車的港珠澳大橋,將會成為香港與珠海合作的重要里程碑。”譚志源表示,新成立的珠港專責小組,可以從宏觀和務實的角度,在既有的基礎上,探討和推動新的合作方向和空間,將港珠合作推上更高層次、更多元化。
  香港中聯辦副主任楊建平對珠港合作專責小組的成立表示祝賀,並表示珠港兩地要抓住當前難得的歷史性發展機遇,利用好橫琴新區這一區域合作的重要平臺,以戰略視野推動珠港實現互利共贏的合作。香港中聯辦將一如既往地繼續為珠港兩地的合作提供服務,做好橋梁。(完)  (原標題:珠港成立合作專責小組 聯手推動兩地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zr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