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4.9(二)北投小八里分山、行天宮
離開關渡自然公園後,我們轉往北投,準備去走小八里分山步道。
小八里分山勢台北盆地最接近關渡地區的小山頭,以前舊稱為『嘎嘮別山』(因為山腳過去有平埔族嘎嘮別社居住過),但是現在稱為『忠義山』,就不知道何故了。
走中央北路,然後從桃源國中旁的馬路上山,這條路的坡度很陡,機車若是不夠力的話可能會騎不上去,且回程的時後要很小心,一路陡下坡還真的怕煞車會撐不住。一路陡上,中途出現不少墓園,然後我們把車子停在『楓丹白露』社區前的登山口,從這裡走上小八里分山。不過這條路幾乎都沒有鋪設石階,坡度也很陡,以這裡是台北市來講,登山路徑並非十分良好,不過對爬山人來講,沒有什麼路況是不能走的,那就上吧!
楓丹白露登山口
8:45 僅有起點處有石階而已
之後便是土石山徑
9:00 ,上到山頂的草原,有一座華僑何國華先生的母親墓園
草地上有嬌小但漂亮的台北水苦賈
附近還有其他墓園
當上到這個高地後,我就發覺了,這座山去年我就來走過了,只是那時後是從另一個入口進來的,以路程來講,那邊會比較近。9:05 路旁的三角點入口處,綁有路條。
走進去十多秒就可以來到三角點基石邊,三等1102號基石。
又稱嘎嘮別山
附近有個鋼印拓印處
2號忠義山親山步道的拓印
下山之後,我們到行天宮裡頭去走一走,這間行天宮和台北民權東路的行天宮,以及三峽的白雞廟均屬同一財團法人所有。
老婆在行天宮廟門前
中間的正殿
今天剛好有祈福法會,頗多信徒穿著藍色的道掛在誦經。不過我覺得很特別的是,他們誦經時都適用默唸的方式,所以整間廟內是一片肅穆,也沒有各種喧嘩的鑼鼓聲,非常的安靜,我喜歡這種感覺。
廟旁花園內,山櫻花的果實幾近成熟了。
花園內的台灣造景水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zr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