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吃餃子就著二鍋頭——小時候的經典場景之一,幾乎無人不知無人不憧憬。再過幾天又是一年冬至到,餃子還是就著二鍋頭吃嗎?一定很多人想著重現此情此景,因為它太美,美到只有童心才能體會。
  “餃子+二鍋頭”——民俗絕配
  冬至,俗稱“冬節”,是中國農曆中一個非常重要的節氣,民間最標緻性的習俗則是吃餃子。迴首兒時,大人們在這一天幾乎都要循著古人的傳承,就著那個時代最流行的紅星二鍋頭,“餃子就酒,越喝越有”嘛!誰不想,日子越過越好呢!
  二鍋頭之於北京,更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如果說,一盤餃子承載鄉味和鄉情,一杯酒的背後則是老百姓真實的生活。在北京,自新中國成立以來,紅星二鍋頭代表著這裡的特色,也完全融入於這裡人的日常生活,傳遞著原汁原味兒的北京生活。當你走進地道的北京小吃店,聽到販夫走卒或者高雅之士操著一口京腔“來個小二”,你一定覺得:“哈!這才是老北京!”要是趕上冬至這樣的節氣,更有一番“京味兒”感覺。
  動動手指就能還原童年一幕
  不過,早在計劃經濟年代,想要買紅星二鍋頭回家消遣消遣,那可是有限制的,不像現在——不僅各大商場超市都能見到,就連互聯網上也能買到,而且想買多少買多少,加之品類逐漸增多,隨您喜好,也不必非要有錢,任性!可以將那個年代的陰霾一掃而光。
  單說網上吧!自從紅星入駐工行融e購電商平臺之後,一下子拓寬了線上銷售渠道,讓全國範圍內的愛酒人士都可以輕鬆購買——只需敲動鼠標和鍵盤。更讓消費者驚喜的是,由於省去了中間環節,採用直銷的形式,價格相比線下相對實惠,廠家也經常在此平臺展開打折促銷的惠民活動。此次結合冬至,紅星廠家在18、19日兩天推出促銷活動,例如46度黃岩島僅售88元,還提供包郵服務!
  另外,近些年紅星二鍋頭還不斷增添新品類,屢獲社 會各界好評,結合紅星老牌的明星產品,打造了一系列明星酒水。其中,包括獲得了2014年度布魯塞爾金獎的“紅星藍瓶二鍋頭”,作為49年的開國獻禮酒“65周年紀念酒”,紅星甑流,紅星窖藏等。這些單品在紅星電商平臺——工行融e購均可夠得,我們期待擁有民族特色的紅星品牌不僅要將二鍋頭酒賣到全世界,也要將京味兒,乃至中國傳統民俗、傳統酒文化傳至全球。  (原標題:冬至將至:紅星二鍋頭電商讓利出售明星酒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zr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