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安卡拉12月1日電(鄒樂 鄭金髮)俄羅斯總統普京1日在安卡拉宣佈,由於俄羅斯與土耳其在天然氣貿易領域合作甚廣,俄方將從明年1月1日起對出口土耳其的天然氣價格給予6%的折扣。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當天與到訪的普京在土總統府就經濟合作、能源和敘利亞局勢等問題舉行了會談,兩國還舉行了土俄高層戰略合作會議。在隨後舉行的聯合新聞發佈會上,普京表示,土耳其是俄羅斯僅次於德國的重要貿易伙伴,俄方承諾從2015年1月1日起對出口土耳其的天然氣價格給予6%的折扣。但是,由於線路終點國保加利亞方面遲遲沒有積極消息,俄羅斯可能會取消原定經過土耳其的南部天然氣管道建設計劃。
  埃爾多安說,普京到訪表明瞭土俄關係的進展,土方的政治意願依然是將雙方貿易額提升至1000億美元。埃爾多安還說,他與普京探討了土俄共建的土耳其首座核電站的合作細節,以及土俄天然氣貿易的進展情況。
  土俄雙方當天簽署了數份經濟、能源和貿易等合約,目的是推動雙方經貿合作,爭取到2023年使雙方貿易額達到1000億美元。
  談及敘利亞政府的合法性問題,普京表示,巴沙爾政權通過選舉上臺,是敘利亞民意的體現。埃爾多安則說,敘利亞的選票不一定就是民意的體現,公正的大選才是敘利亞當前重要的事情。
  今年3月烏克蘭危機爆發以來,西方國家指責俄羅斯對烏克蘭東部民間武裝提供軍事、經濟等支持而對俄羅斯進行了多輪製裁。作為回應,今年8月,俄羅斯決定在未來一年內禁止或限制從對俄實施製裁的國家進口部分農產品。獲得歐盟候選國地位的土耳其沒有加入西方對俄製裁陣營。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zr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