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株洲10月24日訊(滾動新聞記者 王婕 通訊員 馮剛)“快畢業了,著急找工作的事,卻不料掉入陷阱。”回想失去人身自由的12天,小瑾仍感到陣陣恍惚。10月22日,小瑾在男友陪同下在荷塘公安分局月塘派出所報案:10月8日她從湖北到株洲應聘工作卻被限制人身自由,直到10月20日才得以脫身,期間還受脅迫陸續交了15000多元給對方。目前,警方正在調查此案。
  經歷 網友介紹來株洲工作,大三女生掉入陷阱
  今年大三的小瑾是湖北黃岡人,在湖北一家專科學院上學。因為快畢業了,為了能儘快找到工作,她加入了一些找工作的QQ群,希望成為一名預算員。“10月4日,一位群友聯繫我,說株洲有家公司要招預算員,還發了工地上的圖片。我決定來株洲看一下。”小瑾說,10月8日下午4點左右,她隻身一人抵達株洲火車站。
  一個男子接到小瑾後,將她帶到一棟居民樓九樓。“當時怕遇到危險,我用手機定位並將位置信息發送給男朋友。”小瑾稱,她發送的最後一條定位信息是荷塘區某居民樓,“進入屋內,我推開一扇門,從門縫看見有一群人在打撲克牌,抽著煙。”覺得不對勁的小瑾想要逃跑,“他們就抓住了我的手,把我控制住了。”
  回憶 失去人身自由12天,陸續交了15000多元
  被限制自由的小瑾在害怕中度過每一天。“他們自稱是天津天獅生物公司的員工,授課內容是直銷。上了5天課,有一些‘領導’讓我拿錢出來買產品。”小瑾說,她帶的現金被拿走,銀行卡密碼也在脅迫下說出來。“他們嚇唬我,說如果不說的話,就脫掉我的衣服。”
  隨後,小瑾被要求打電話聯繫親友借錢,“每次打電話都有人在旁邊看著我,每次通話都被要求開免提。”小瑾回憶,“有一次和家人打電話,因為害怕說話支支吾吾,家人就起了疑心說要報警。”
  “或許是聽到我家人要報警吧,‘領導’給我買了到湖北的火車票,給了十塊錢。10月20日晚上7點左右,幾個人將我送到火車站,看著我進站後才走的。”由於這十多天的經歷讓小瑾心有餘悸,加上回家的欲望很強烈,小瑾沒有第一時間報警。
  10月22日,回到湖北的小瑾在男友的陪同下回到株洲報警。小瑾向警方表示,在她被限制人身自由期間,受脅迫陸續交了15000多元。
  目前,荷塘公安分局月塘派出所正在調查此案。
  警方提醒
  網上找工作不要盲目赴約
  警方提醒,大學生找工作時要提高防範意識,謹防掉入陷阱:不要將個人信息隨意泄露給陌生人;投簡歷時,身份證號不能輕易“外傳”,大學生在填寫個人簡歷時,最好只留宿舍電話和地址。
  另外,在網上投簡歷和查詢公司要進行多方考證,謹防“皮包”公司,瞭解清楚後再去面試。女大學生最好不要獨自出遠門面試,遇到可疑分子及時報警或與家人商量,切不可盲目赴約。  (原標題:女大學生找工作被騙 被限制自由12天上交1.5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zr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