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20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外交部官員20日表示,韓美外長與防長會議將於當地時間23日下午在美國華盛頓舉行。這是兩國繼2010年和2012年後第三次舉行外長與防長會議。
  據報道,韓方將有韓國外交部長官尹炳世、國防部長官韓民求出席會議,美方將有美國國務卿克裡、國防部長哈格爾出席會議。屆時,雙方將就加強韓美同盟和安全合作的方案、朝鮮及朝核問題、全球性合作事宜深入交換意見。
  報道稱,同一天,兩國還將舉行韓美安保會議(SCM),爭取就再次延長美國向韓國移交戰時作戰指揮權的時間達成協議。因此預計韓美外長與防長會議將重點討論與該事宜有關的、加強聯合防衛力量的問題。
  據悉,雙方還將討論針對近期朝鮮接連發起“挑釁”而使軍事緊張局勢升級的行為向其傳遞警告信號,以及敦促朝鮮改變對朝核問題的立場。
  據報道,這次韓美安保會議的重點議題包括基於條件的戰時作戰指揮權移交問題、在對朝政策上的協調和配合、針對朝核和大量殺傷性武器採取量身定製型遏制戰略、開展宇宙空間和虛擬空間領域合作等。雙方希望在此次會議上能就戰時作戰指揮權移交問題達成協議。  (原標題:韓美將舉行外長與防長會議 討論韓美合作方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zr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