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法制晚報》消息韓聯社6月24日稱,韓國外交部副部長23日下午召見日本駐韓國大使別所浩郎,嚴正抗議日本政府就“河野談話”發表調查報告。此外,韓國還打算發行《日軍慰安婦狀況白皮書》。韓國《朝鮮日報》稱,日本蠢蠢欲動擬取消“河野談話”激怒韓國,韓國政府決定從多個角度加以應對,打響國際輿論戰。
   同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表示,強徵“慰安婦”是日本軍國主義犯下的嚴重反人道罪行,日方所謂調查進一步暴露其不願正視歷史的真實意圖。
   此外,據央視報道稱,朝中社也發表評論,批評日方有關“河野談話”出台過程的調查報告是在否定歷史。
   韓國政府官員23日表示,韓國擬發行《日軍慰安婦狀況白皮書》,以抗議日本政府就“河野談話”發表調查報告。
   美國《紐約時報》23日發表社論說,許多日本以外的歷史學家都同意日本軍隊強徵慰安婦的事實,但日本民族主義者置現代亞洲安全於不顧,在調查報告中對“河野談話”的事實基礎持懷疑態度,並繼續堅持否認日軍強徵慰安婦這一歷史事實。
   日本民族主義者無疑將利用該報告推動政府取消“河野談話”。歷史無法改寫。值此之際,安倍應該嚮日本和世界表明,否認歷史是錯誤的。  (原標題:韓擬發行“慰安婦白皮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zr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