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記者郭城 陳雪茹報道)“澆水、施肥、修剪這些活兒我都做了,為啥紅棗的產量和質量還上不去希望政府能夠提供技術幫助。”
  “塔格艾日克村有兩名維吾爾族婦女得了子宮肌瘤,因為家庭困難沒錢治,請幹部們幫助協調大病救助款,解決看病難的問題。”
  ……
  6月17日,記者在新疆且末縣英吾斯塘鄉英吾斯塘村蘇力坦綜合商店看到,《說事點記錄本》上記下了村民最近幾天來這兒反映的事。
  “鄉親們平時愛在我家商店前聊天說事,遇到需要鄉裡解決的,我們就記在這個本子上,及時反映給鄉裡。”35歲的布賽坦木汗·亞森不僅是商店的老闆娘,還是村裡的民情信息員呢。
  剛從地里幹完活的吾斯曼·木巴熱力說:“我的問題反映給‘說事點’後,鄉裡很快就安排技術員過來了,他們不僅到我家教咋樣管理棗樹的知識,還在鄉裡專門舉辦了紅棗實用技能培訓班,村裡的鄉親們非常滿意。”
  在教育實踐活動開展過程中,為及時收集社情民意,準確掌握群眾訴求,英吾斯塘鄉在各村委會、小巴扎或小商店等群眾經常聚集的地方設立了“說事點”。
  村民買買提明·依敏說:“‘說事點’就在家門口,很方便,我們喜歡來。而且有的事在這兒大家伙一商量自己就解決了,我們不能一有困難就去找政府。”
  “群眾通過‘嘮家常’的形式,把意見訴求、矛盾糾紛等社情民意在‘點兒上’反映出來,使他們怨有處訴、話有人聽、難有人幫、事有人管,及時有效地把矛盾糾紛化解在基層,可以說‘說事點’在幹部與群眾之間搭起了一座連心橋。”英吾斯塘鄉黨委書記姚志成告訴記者。
  今年以來,該鄉通過“說事點”收到的信息有29條,已妥善解決23條,另外幾條正在辦理中。  (原標題:且末英吾斯塘鄉群眾用“嘮家常”的形式反映意見訴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zr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