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楊素英 隋亞萍) 6月16日,據五師八十六團會計隋亞萍介紹,該團5月以來,根據五師辦公室要求,結合當前貫徹國務院第二次廉政工作會議和兵團廉政工作會議精神,助推反腐倡廉建設,該團成立了由團紀檢、國資、民政、財務為成員單位的檢查小組,在全團組織開展了對分工負責的部門單位完成重點抽查“小金庫”清理檢查工作,6月15日結束。小金庫是指違反國家財經法規及其他有關規定,侵占、截留單位收入和應上繳收入,且未按照相關規定對單位的收支進行核算及未列入本單位、部門帳內,或未納入單位、部門預算管理,私存私放的各項資金。
  該團此次對“小金庫”的清查,主要針對該團機關、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及團辦企業2012年以來各項“小金庫”資金的收支數額,以及2013年底“小金庫”資金滾存餘額和形成的資產,進行清理檢查,對設立“小金庫”數額較大或情節嚴重的,將延伸追溯到以前年度或至清理檢查日。
  “小金庫”是一股涌動單位財務底層的黑色暗流,它既嚴重擾亂社會經濟管理秩序,又隱藏著許多腐敗現象,為阻止其滋生,此次清理檢查工作該團採取分級負責,分開把關;依紀依法,寬嚴相濟;標本兼治,糾建並舉的原則,要求各單位報送“小金庫”自查自糾情況報告、統計表,並對“小金庫”自查自糾、重點檢查表情況進行公示,該團主要領導還和機關各部門、各基層單位負責人分別簽訂了清理檢查“小金庫”承諾書,進一步明確職責任務,切實實現“小金庫”為零的目標。  (原標題:五師八十六團開展清理小金庫助推反腐倡廉建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zr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