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訊 記者 趙志鋒 通訊員杜進武 陳奕冰 3月18日,甘肅省靖遠縣警方快速破獲一起綁架殺人案,抓獲犯罪嫌疑人魏某。
  3月18日12時許,靖遠縣農民雒某報案稱,當日8時30分,他收到一條短信,稱其女兒小雲被綁架,索要5萬元。接報後,靖遠縣警方立即展開偵查。偵查人員圍繞查尋小雲,對小雲的社會關係、交往人員進行了走訪排查,很快鎖定了嫌疑人魏某,於3月18日23時許在蘭州市城關區一招待所將其抓獲。
  審訊中,今年28歲的魏某交待了其綁架並殺害小雲的犯罪事實。魏某因賭博欠下巨額賭債,遂產生了綁架勒索錢財還債的念頭,並準備了手套等作案工具。2013年底,魏某通過朋友介紹認識了在靖遠三中就讀的高中生小雲,遂產生綁架小雲勒索錢財的想法。3月15日16時許,魏某將小雲騙至靖遠縣一公路旁空地處,用磚塊將其打昏。因發現小雲仍在動彈,魏某又用隨身攜帶的彈簧刀在小雲的胸、頸部戳刺數刀致小雲死亡後,將其屍體用現場的磚塊、野草掩蓋後逃離現場。為達到勒索錢財的目的,3月18日,魏某用裝有小雲手機卡的手機給小雲父親雒某發送勒索短信,勒索現金5萬元。  (原標題:為償賭債 綁架高中生並殘忍殺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zr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