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應台(資料圖) 中新社記者 賈永慶房屋國榮攝
  中新網房屋二胎3月7日電據臺灣“中央社”報道,臺灣當局“文化部長”龍應台7日對“‘閣員’像小白兔”一說提出新解,她說,對內帶著純潔的熱情“入閣”,對外須有狐狸的智慧。
  媒體報道,臺灣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表示,臺灣當局的施政團隊歷練不足,很多“部長”都從大學臨時找來,像小白兔跑出隨身碟來,導致政策不周延。
  龍應台7日上午在臺北受訪時說,小白兔可以代錶帶著很純潔的熱情進來,從這個層面固態硬碟原理來看,每一個“閣員”都應該是小白兔,但在政治的場域,如何用最圓融的方式與各方溝通合作,需要純熟地做功課。
  龍應萬利多製冰機台說,小白兔應該對內,對外是不是應該有些狐狸的智慧,大概是最理想的。
  台“法務部長”羅瑩雪不認為“閣員”是小白兔,她說,首長們對自己的業務都很嫻熟,有沒有當教授與對事物的體認,每個人判斷不同,有些教授一上任後對各項事物都掌握得很好,因人而異。
  被詢及是否像小白兔,羅瑩雪說,她不是生手,先前在“法務部”已10年,當“政務委員”也是與“法務部”業務有關,與“法務部”業務接觸很多。
  臺灣當局“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則說,不知道小白兔怎麼定義,他不認為自己是任何種類的小白兔。  (原標題:江丙坤批台高官像小白兔 龍應台:小白兔純潔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zr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