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湖南省外商投資企業座談會在長沙召開)
  (湖南省副省長何報翔與企業家面對面交流)
  紅網長沙1月23日訊(記者 劉怡斌)今天上午,2014年湖南省外商投資企業座談會在長沙召開,副省長何報翔與32家來自德國、法國、意大利、美國等10個國家和地區的外商投資企業代表和2家來自珠三角的優秀企業代表進行深入交流。這些企業是湖南汽車整車、汽車零部件、電子、電器、食品等行業的重要外商投資企業和產業轉移企業。
  座談會上,何報翔介紹了湖南過去一年經濟社會的情況。他說,過去一年,湖南在經濟社會發展方面,成績是比較顯著的。湖南GDP總量從2012年的2.2萬億到現在,增長勢頭強勁,2013年依然保持了10.2%的增速,預計GDP總量可超過2.4萬億;固定資產投資可以達到1.8萬億,增長26%;進出口總額251.6億美金,增長達到14.7%;預計完成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接近9000億元。各項指標均高於全國的平均水平。公共財政收入達到3307.29億元,增長12.57%,地方財政收入達到2023.61億元,比上年增長13.55%;湖南工業運行質量排名全國第9位,中部第1位;對外投資也是中西部的第1位。
  何報翔指出,湖南所取得的成就得益於外商投資企業和產業轉移企業的真誠合作和鼎力支持。湖南這些年投資環境有所改善,但還有許多不足之處,新的一年將借鑒上海自貿區的經驗,在進一步下放審批權限、規範審批行為、提高辦事效率、開展免費全程代理和實行格式化申請文本等方面全面進行優化。
  湖南省商務廳副廳長羅雙鋒向與會代表介紹了全省利用外資、承接產業轉移及開放型經濟發展的情況。2013年,湖南把推進重大項目建設作為穩增長、調結構、促轉型的戰略舉措,強力引進重大外商投資企業,積極開展“項目服務年”活動,全力推動了全省開放型經濟的提質升級,利用外資工作穩步發展。全省新批外資企業572個,同比增長2.5%;新批合同外資77億美元,同比增長5.9%;實際利用外資87億美元,同比增長19.6%,超額完成增長15%的指標任務。按商務部統計口徑,湖南實際利用外資規模保持中部第1位,在全國保持第12位。
  2013年,湖南全年共引進投資總額3000萬美元以上的項目36個,新增世界500強企業3家,世界500強企業在湘新設企業或分支機構6個。截至2013年底,來湘投資的世界500強企業累計達到131家。產業態勢轉移良好,2013年全省承接產業轉移項目3394個,轉移企業新增稅收34.8億元,新增就業人數37.1萬人,建設標準化廠房1322.5萬㎡。
  座談會上,與會企業代表對湖南各涉外職能部門過去一年來的工作給予了充分的認可和肯定,並就如何抓住沿海產業轉移機遇,加快發展湖南開放型經濟提出了寶貴的意見和建議。
  何報翔要求,對企業代表提出的意見和建議,省商務廳和省直各相關部門會後認真梳理彙總,分門別類及時辦理。全省各級職能部門在安商、親商、引商三方面做好文章,與到湖南投資的企業家們一道為湖南開放型經濟的快速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原標題:湖南召開外商投資企業座談會 企業家“支招”開放型經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zr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