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為開幕式現場 李克 攝圖為開幕式化療副作用現場 李克 攝
  中新網貴陽1月15日電 (記者 鮑光翔 楊茜系統家具)15日,貴州省政協十一屆二次會議在貴陽市開幕,33名港澳委員出席此次會議。
  15日率先召開的貴州省政協十一屆二次會議拉開貴州省2014年兩會大幕。此次會議共有591名委員及192名列席人員參加參會,將於1辦公室出租月19日閉幕。
  發揮政協凝聚各方力量的優勢,加強同港澳台僑各方聯繫合作,促進貴州經濟社會發展成為貴州省政協2014預防癌症食品年工作重點之一。
  貴州省政協副主席孫國強在支票貼現工作報告中指出,貴州省政協將積極開展同港澳台僑人士的團結聯誼活動,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因素,凝聚全面深化改革、推動經濟社會加速發展的強大合力。
  2013年,貴州與港澳台三地交流合作更加緊密。貴州多次赴港澳台進行旅游推介、交流學習;臺灣經貿交流周、活力澳門推廣周、香港投資貿易活動周、貴港澳旅游合作交流座談會等活動也相繼在貴州舉行。
  同時,第九屆泛珠三角論壇9月在貴陽召開。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親赴貴陽,對貴州與港澳之間合作給予厚望。會上貴州與港澳及內地省份簽訂《貴州共識》,加強區域之間合作。
  據瞭解,自2009年以來,前來貴州游玩的港澳游客占貴州省入境旅游者總數27%以上。
  貴陽與臺灣實現直航以後,兩地已成為“一日生活圈”。截至目前,貴州省已有台資企業超94家,台資企業總投資逾50億元人民幣。
  貴州省委書記趙克志在發言指出,要發揮好政協渠道暢通的優勢,做好凝聚共識、匯聚力量的工作。(完)  (原標題:貴州政協十一屆二次會議啟幕 貴州與港澳台交流緊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zr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