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6日,泰國2在曼谷泰日體育館舉行大選建築設計政黨抽簽,數千名反政府示威者在館外聚集,企圖阻止。警方施放催淚氣體及橡膠子彈驅散,示威者即場自製燃燒彈,並投擲雜物還擊,現場轉瞬淪為戰場。
  中新網12月28日電seo據“中央社”報道,泰國首都曼谷反政府活動集會地點28日清晨遭槍手攻擊,造成一死3傷,選舉第二輪選區候選人登記仍如期展開,但南部宋卡、洛坤省則受到示威影響暫停登記。
  反政買屋府抗議團體位於總理府附近的集會地點在當地時間28日清晨3時30分傳出槍擊事件,4名安全人員中彈送醫,其中一人死亡。
  不過,曼谷第二輪選區候選人登記活動28日如期展開,目太平洋房屋前沒有傳出抗議活動。
  政黨提名候選人登記活動27日在泰日體育館完成最後一天登記,共53個政黨澎湖民宿完成登記。
  此前,進行政黨抽簽時發生抗議群眾企圖沖入會場事件,警方施放催淚瓦斯與橡皮子彈驅離,衝突過程中有不名人士開槍,造成2死153傷。
  選舉委員會27日決議,如果發生不安全事件,各省選舉主管機關可以自行決定是否更改登記地點或延後登記。第二輪選區候選人登記活動從今天起持續到明年1月1日。
  為避免再次發生衝突,曼谷登記地點今天改到政府綜合辦公大樓。
  支持最大在野黨民主黨的宋卡、洛坤(等南部省分受到抗議活動干擾,已暫停登記活動。民主黨已宣佈抵制選舉,未派候選人參選。
  泰國反政府領導人素貼27日告訴支持者,新年過後將再發動新一波大型集會活動,這次要封鎖全曼谷市。
  示威活動已進行近2個月,總理英拉9日解散國會,明年2月2日重新大選,但抗議團體要求選舉前先進行改革,選委會呼籲當局延後選舉已遭拒絕,外界擔憂選舉恐將無法順利進行。  (原標題:泰國反政府集會地點發生槍擊 致一人死3人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zr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