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臺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
  【環球網綜合報道記者李柏濤】馬英九21日說,很希望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儘快通過,外國無法理解為什麼會卡在“國會”,“全世界也沒有這樣的搞法”。
  臺灣“中央社”報道,馬英九說,如果服貿不開放的話,外商、外國又會懷疑,臺灣開放是不是玩真的?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包括服貿協議及貨品貿易協議,為什麼服貿不開放?也無法理解為什麼會卡在“國會”,“全世界也沒有這樣的搞法”,這部分政府還會繼續再努力。
  他表示,3年前兩岸簽署ECFA,剛開始跟這次簽署服務貿易協議一樣,也是被攻擊的很厲害,可是3年下來就很清楚,如果沒有ECFA的話,真的不知怎麼樣去跟新加坡、新西蘭簽經濟合作協議;有了ECFA後,凡是ECFA早收列表所涵蓋項目都在成長,且成長幅度都比其他項目來得快,這是很明顯的事實。
  馬英九說,臺灣跟大陸農產品貿易,過去最高的時候有約3億美元逆差,其中臺灣每年都要花一大筆錢向大陸買中藥。可是今年上半年開始,臺灣對大陸已經出現順差,因為臺灣農產品大量賣到大陸。
  另一方面,他表示,雖然跟大陸貿易量增加了,但占臺灣貿易比率反而降低了,因為臺灣跟東南亞的貿易也增加了,“這是比較好的方向,不要全部靠大陸,但是整體可以成長”。  (原標題:馬英九:服貿協議卡在“國會”全世界沒這樣搞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zr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